新華網
視頻丨閩東這個水果村“柚”見豐收-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視頻丨閩東這個水果村“柚”見豐收

2021-11-16 09:30: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1月16日電(劉豐)近日,寧德市“奮進‘十四五’城鄉建設譜新篇”宣傳貫徹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網絡主題傳播活動採訪團走進霞浦沙江鎮壩頭村,感受這個水果村豐收的喜悅。

  當前正是晚熟蜜柚豐收的時節。蜜柚園裏,一顆顆金黃飽滿的蜜柚挂滿枝頭;村裏的加工廠裏,村民運送柚子的車輛絡繹不絕,簡裝生産線開足馬力。壩頭村致富帶頭人周慈秋介紹,這幾年蜜柚已經達到規模化種植,今年蜜柚暢銷,村裏的柚子已經賣出了80%。除了種植水果的收入,村裏的蜜柚加工廠還提供了就業崗位,村民在這裏工作5個月就能賺兩三萬元。

  近年來,壩頭村立足本村自然條件,調整産業種植結構,發展水果種植業,全村共種植蜜柚、楊梅、枇杷、貢柑、水蜜桃等水果2500畝,年産值2000多萬元,全力打造一條集林果種植、觀光採摘、生態旅遊為一體的經濟長廊,由原來的傳統農業村成功轉型為遠近聞名的水果村。2020年,全村每人平均收入2萬元。

[責任編輯:連雨欣 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