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總量全省第一-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總量全省第一

2021-10-21 17:45: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0月21日電(蔣巧玲)截至目前,福州市共培育150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40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除廈門單列外,總量均位居全省第一。

  福州市政府新聞辦21日召開培育“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市工信局黨組書記陳志毅介紹,近年來,福州市通過五項措施大力提高中小企業服務效能,引導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道路,助力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

  積極引導中小企業入庫。近年來,福州市積極培育一批主營業務突出、競爭能力強、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將培育入庫任務及時分解到各縣(市、區)工信局,實行定期通報入庫進展情況。目前,全市已培育入庫企業2015家。

  分期分批持續開展推薦工作。按照“成熟一批、認定一批、升格一批”的原則,組織開展“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認定推薦工作。截至目前,福州市已獲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認定的150家,40家企業獲評國家工信部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其中9家為中央財政支援的重點“小巨人”企業。

  力促獎勵政策落地見效。貫徹落實福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于支援中小企業發展的五條措施》,對新認定的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給予一次性不低于50萬元獎勵,福州市配套獎勵25萬元;對獲得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認定的企業,給予一次性10萬元獎勵,福州市配套獎勵5萬元。今年,福州市已兌現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省市獎補資金975萬元,正在下達中央財政支援的重點“小巨人”企業和公共服務平臺獎勵資金1548萬元。

  提升中小企業創新能力和專業化水準。通過“雙創”帶動創新型中小企業發展,協助企業在制造業補短板、鍛長板中發揮積極作用。2021年,報名參加“創響福建”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的福州企業和創客共539家,80個項目入圍市級決賽,數量均位居全省第一;在福建省總決賽上,福州項目獲得二等獎1名、三等獎3名,6個項目進入全國總決賽。

  助力中小企業管理能力提升。舉辦線上高管培訓課程,組織企業高管1000余人次參與學習。同時,選送80家“專精特新”培育庫企業的高管人員赴浙江大學、廈門大學深造,接受更高層次的培訓,受到企業歡迎。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