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寧化·長徵號”動車組來了 要把更多遊客“請進老區來”-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寧化·長徵號”動車組來了 要把更多遊客“請進老區來”

2021-10-13 17:50:38 來源: 新華網

  10月11日,寧化首列進京冠名動車“寧化·長徵號”列車首發式在寧化火車站舉行。新華網發(賴全平 攝)

  10月11日14時51分,由龍岩開往北京西的D740復興號動車組緩緩駛入寧化站,這標誌著在剛結束不通客貨鐵路的歷史後,寧化革命老區又開啟了振興發展新篇章。

  寧化是中央紅軍長徵四個出發地之一,今年是中央紅軍長徵出發87周年,因此D740列車被冠名為“寧化·長徵號”列車。當天下午,“寧化·長徵號”首次啟程開往首都北京,途經冠豸山、清流、寧化、建寧縣北、撫州等站,全程約16時44分,比既有普速車節約近11小時,極大方便了閩西老區與北京之間的溝通交流和商貿往來。

  據了解,國慶前夕,浦梅鐵路、興泉鐵路開通運營,三明寧化、清流等老區告別不通客貨鐵路的歷史。10月11日起,清流、寧化等地又有了直通北京的動車。動車開通後,將為寧化、清流等老區蘇區發展紅色産業、擦亮蘇區名片、打通經濟命脈、帶領群眾致富提供強大動力。

  “鐵路的開通,大大方便了百姓的出行,帶動了革命老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寧化已故老紅軍後代馬智恒説,寧化紅色文化底蘊深厚,有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這些資源迫切需要“走出去”,同時把更多的遊客“請進來”,動車開通後將進一步密切寧化與北京的互通往來,讓旅遊資源轉化為助力經濟社會發展的源源活水。(劉豐 賴全平 羅健雄)

  10月11日14時51分,由龍岩開往北京西的D740列車緩緩駛入寧化站。新華網發(賴全平 攝)

  D740列車車廂內洋溢著濃濃的紅色文化氣息。新華網發(賴全平 攝)

[責任編輯:袁羽 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