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華安實施六大提升行動 打造營商環境品牌-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華安實施六大提升行動 打造營商環境品牌

2021-10-13 17:50: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廈門10月13日電(劉默涵)10月11日,漳州市華安縣向社會推出“華安如意 服務無限”營商環境品牌,計劃通過實施“審批提速、平臺創優、要素保障、法治護航、親清助商、對標進位”等六大提升行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華安縣地處福建省南部、漳州市西北部,是閩南地區最大的林業商品材生産基地,是福建省重點林業縣。近年來,華安縣不斷做大做強華安經濟開發區,在工業領域不斷謀求新突破。

  10月11日,華安經濟開發區便企服務中心揭牌。這座佔地650平方米的明亮大廳,將在未來為企業提供更加便捷的辦事場所。企業辦事不用跑到“最北邊”的城關,在廠區“門口”就把事兒辦,節省了企業不少人力成本,提高辦事效率。

  華安經濟開發區便企服務中心是華安縣打造營商環境品牌行動的縮影。

  突出改革創新,實施“審批提速”行動。華安希望通過打造審批“新區速度”,對標承接“廈漳泉”産業帶轉移,深化行政審批改革,提升新區審批速度,將開發區打造成華安行政審批的試驗區。實現“馬上辦”“就近辦”“網上辦”“一次辦”,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便利。到2021年年底,力爭行政許可類事項“一趟不用跑”佔比達85%以上,“全程網辦”佔比達70%以上,“即辦件”佔比達70%以上,“減時限”比例達88%以上。

  突出便企利民,實施“平臺創優”行動。華安未來還將加快各級政務大廳標準化建設,建立標誌標識統一、服務標準統一、審批規范統一的政務服務管理架構。整合優化政務網絡和政務網站,將之整合為上下貫通、橫向到邊的政務資訊網和政務內網“兩張網”,實行統一管理和運維。

  突出降本減負,實施“要素保障”行動;突出權益保障,實施“法治護航”行動;突出服務體驗,實施“親清助商”行動;突出責任目標,實施“對標進位”行動。華安在這些領域也提出了相應的落地實施政策。例如,每月10號為“書記(縣長)企業服務日”,受理企業在投建、生産、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每星期二為“局長專題服務日”,一周一主題,現場解決實際問題。按照“一套專班、一卡亮責、一企一策、一線宣傳、一督到底、一季一評”要求,縱深推進“百名幹部挂百企”幫扶活動,提升服務。

[責任編輯:袁羽 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