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新冠肺炎恢復期如何康復?福建醫大附一醫院創新推出康復治療方案-新華網
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後要做些什麼,如何進行中醫調理和功能康復,出現身心反應後如何自我調適?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新冠肺炎恢復期如何康復?福建醫大附一醫院創新推出康復治療方案

2021-10-11 10:06:4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福州10月11日電(蔣巧玲)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出院後要做些什麼,如何進行中醫調理和功能康復,出現身心反應後如何自我調適?9日,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結合本院支援多地開展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經驗,創新推出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恢復期綜合康復治療方案》。

  據了解,該方案由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抗疫醫療隊參考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並結合本院支援廈門、武漢、宜昌等地抗疫的經驗編制。治療方案分為管理精要、綜合康復治療、綜合康復護理三個章節,主要內容涉及新冠病毒肺炎恢復期的西醫診療、中醫調理、功能康復方案、心理調適方案、護理方案、人文關懷等,實用性和操作性強,可為醫護人員治療新冠肺炎恢復期患者提供直接而有益的參考。

  據悉,9月21日,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68名醫務和管理人員組成醫療隊馳援廈門抗疫,並完成了定點救治醫院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的支援任務。此次康復治療方案發布後,醫療隊第一時間將其贈送給廈門大學附屬翔安醫院等醫療機構,再次為一線恢復期患者的管理與治療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任編輯:袁羽 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94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