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市網絡文化節啟動 《福州音樂地圖》同步首發-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州市網絡文化節啟動 《福州音樂地圖》同步首發

2022-08-16 17:51:18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福滿榕城 e起向未來”2022年福州市網絡文化節啟動。 新華網 蔣巧玲 攝

  新華網福州8月16日電(蔣巧玲)“福滿榕城 e起向未來”2022年福州市網絡文化節啟動儀式16日在“閩江之心”青年廣場舉行。本次網絡文化節包含八大主題、127項活動。其中,收錄12首公園主題歌曲的《福州音樂地圖》同步首發。

  本次活動由福建省委網信辦、福州市委宣傳部指導,福州市委網信辦主辦,市委文明辦、市大數據委、市婦聯、市教育局等20余家市直部門及12個縣(市、區)共同參與。活動期間,全市將線上上線下開展“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爭做中國好公民”建設工程活動等八大主題、127項活動,以此展現福州市網絡文化建設風貌,傳播向上向善的網絡正能量。

  當天,作為福州市打響閩都文化國際品牌的子項目之一,《福州音樂地圖》同步首發。“公園篇”收錄了12個公園的專屬金曲,並配以近萬字的文字介紹、近百幅公園圖片,形成了以音樂為主題的個性化手繪旅遊線路。不久後,市民遊客在福州國家森林公園、福州新店古城遺址公園、福山郊野公園、西湖公園等12座公園內遊玩時,掃二維碼即可聆聽公園主題歌曲。“古厝篇”及其主題音樂節目正在籌備當中。

  啟動活動還舉行了福州市網絡音樂人學會成立儀式。該學會聚焦原創音樂産業,將打造集音樂制作、人才培育、線下演出等內容為一體的綜合性産業服務平臺,助力本土音樂的傳播和發展。

  

[責任編輯:陳醉 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21128919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