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數智對話丨利用衛星遙感技術 提升碳監測效率-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數智對話丨利用衛星遙感技術 提升碳監測效率

2022-07-26 16:23:41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舉辦。中國科學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國家遙感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姚曉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説,將衛星遙感對地觀測技術應用在碳監測,是監測領域的一項新的技術探索。

  姚曉説,國家遙感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在本次峰會上,展示了“空天地一體化精準檢測平臺”應用于南平順昌林場進行碳匯監測的項目成果。據介紹,相比傳統的碳匯核算方式,這個平臺的應用,能讓監測效率提高五倍,成本降低一半左右。(楊濛 林晨 陳丹)

 

[責任編輯:袁羽 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864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