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兩岸文化尋寶盛典亮相海峽論壇-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兩岸文化尋寶盛典亮相海峽論壇

2022-07-15 10:01:0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7月13日,嘉賓在活動現場觀展。新華網 肖和勇 攝

  新華網廈門7月15日電(劉默涵 肖和勇)書法作品、瓷器、書信、勳章……第十四屆海峽論壇會場上,一些特殊的展品吸引了人們的注意。

  7月13日,作為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的配套活動,兩岸新媒體創享論壇·兩岸文化尋寶盛典在廈門舉行。“兩岸尋寶”項目從2021年11月開啟,今年更名為“兩岸文化尋寶”,該項目通過新媒體平臺,向網友徵集心中的兩岸“寶物”。

  活動現場的展品,是“兩岸文化尋寶”項目取得的成果,每一件展品,都蘊藏著一段兩岸故事。由福建省檔案館送展的《百年書信手抄本》,記錄了兩岸同名同宗村南靖縣山城鎮雁塔村兩岸祖輩親人往來書信內容,是“兩岸骨肉親情、文化同源同根”的珍貴歷史見證。

  “這一件件文化瑰寶,讓我感受到兩岸都是一家人,讀懂了兩岸情。”就讀于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國際政治經濟學院世經專業的臺灣青年沈宏叡説。

  “文化是兩岸割不斷的紐帶,‘寶物’背後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記憶,是兩岸同胞的血脈聯繫。”本次活動的參展者、中國陶瓷藝術大師、平頂山市汝瓷研究會會長李浩中認為,實現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中華文化是根脈,“‘兩岸尋寶’是非常好的文化交流活動,可以發揮文化的紐帶作用,有助于兩岸的人越走越親,路越走越近”。

  這是7月13日活動現場展出的書法作品。新華網 肖和勇 攝

  這是7月13日活動現場展出的汝瓷作品。新華網 肖和勇 攝

[責任編輯:鄭雲彩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2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