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視頻丨火車“足療師”-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視頻丨火車“足療師”

2022-06-11 18:15:5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千裏之行,始于足下。鐵路貨車安全穩定地行駛在萬裏鐵道線上,依靠的就是“雙足”——車輪。列車行駛一定時間或公里數後,車輪會“疲勞”,可能影響列車安全運作,這時就需要鐵路車輪“足療師”為這些車輪做“保養”。

  在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福州東車輛段就有這麼一個“足療師”團隊,肩負著檢修鐵路貨車車輪“健康”的重任。他們每天的工作任務就是為這些車輪量身定制“足療”套餐,對它們進行全方位的精檢細修,保證鐵路貨車安全平穩地行駛在鐵道線上。

  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依舊復雜嚴峻,為全力保障社會民生物資的保供運輸工作,“足療師”團隊利用中午、晚上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為鐵路貨運運輸提供安全優質輪對。據了解,今年3月份以來,這個“足療師”團隊已累計檢修輪對900多條,創下了單日最高“保養”檢修170條輪對的紀錄。(袁羽 劉強 黎明明)

[責任編輯:蔣巧玲 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73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