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林改20年丨福建武平:生態研學帶孩子觸摸綠色發展脈搏-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林改20年丨福建武平:生態研學帶孩子觸摸綠色發展脈搏

2022-06-09 09:29:41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網福州6月9日電(劉豐 袁羽)就地取材的各色植物經過反覆捶打,汁液作為天然染料拓印在手絹上,再經過固色處理,環保又好看;想要做出各種造型的木製品,第一步就要學會鋸木材……在福建省武平縣萬安鎮捷文村融趣森林魔法學院裏,一群孩子正在體驗生動的碳中和主題課,感受林改下的美麗鄉村。

  6月7日,福建林業改革發展二十年主題採訪活動採訪團走進全國林改策源地捷文村。近年來,捷文村全力推進研學旅遊,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引進融趣森林魔法研學基地,通過盤活村裏閒置民宅、大棚,科學利用濕地、林地等資源優勢,打造自然教育研學旅遊項目,實現研學旅遊産業零的突破。

  在武平,這樣以自然教育和生態研學為主要方向的研學旅遊基地正陸續興起。去千鷺湖國家濕地公園探尋濕地奧秘,近距離體驗濕地風情,設計愛鳥護鳥宣傳標語;到東留鎮黃坊村梁野久謠基地體驗捶魚、攪酒……孩子們走進大自然,在學中玩、玩中學,觸摸綠色發展脈搏。

[責任編輯:鄭雲彩 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25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