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青春的“滋味” | 青年黨員許春元:環衛車隊是流動的風景線-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青春的“滋味” | 青年黨員許春元:環衛車隊是流動的風景線

2022-06-07 09:13:17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一線崗位不分大小,也不需要豪言壯語。”“90後”青年黨員許春元説,環衛工作總是默默無聞,但一天都停不下來。堅守,就有意義。

  許春元是福建漳州城投環境集團城運環保機械管理部(薌城)大車組組長。這個車隊有49部大型作業車、59名駕駛員,駕駛員平均年齡51歲,最大的60歲,最小的35歲。

  “90後”車隊長怎麼帶好這群老師傅?許春元坦言,這是個很有挑戰性的工作崗位。在漳州城投環境集團黨支部的指引下,這名車隊長從制度規范、文明行車上發力,緊抓駕駛員管理和教育。在制度管人的基礎上,他堅持多交流、多溝通,用心用情,逐漸跟師傅們打成了一片。

  漳州是全國文明城市。文明創建是一件大事,但説到底,都要從點滴做起。許春元説,車隊實施一係列文明安全行車細則,同時要求駕駛員在上下班途中,要佩戴頭盔,不逆行、不闖紅燈。

  “每一個人,都是文明城市的一分子。”許春元説,環衛車隊首先應該是文明的車隊,是一道流動的風景線。

  多年堅守環衛工作一線,許春元堅信“幹一行,愛一行”。這名“90後”青年黨員的獲得感,應該是所有人對環衛工作的期待——每天上下班途中,看著道路幹凈整潔,感覺總是特別好。(肖和勇 楊娜 陳素蓉)

[責任編輯:鄭雲彩 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71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