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會發出戰“疫”倡議-新華網
3月15日,泉州市人大常委會發出《致全市各級人大代表的倡議書》,各級人大代表紛紛響應。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泉州:人大常委會發出戰“疫”倡議

2022-03-23 16:52:26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取下口罩、張開嘴、頭往後仰……”這是泉州市豐澤區北峰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管護師肖桂平這幾天説得最多的一句話。

  當下,泉州正在打一場疫情防控的硬仗。全員核酸採樣啟動後,肖桂平主動請纓,披上“戰袍”,第一時間投入抗疫一線。每天,脫下防護服,常常是全身濕透,雙手在醫用手套裏浸得發白。

  肖桂平還有一個身份:市人大代表。

  3月15日,泉州市人大常委會發出《致全市各級人大代表的倡議書》,各級人大代表紛紛響應。

  全國人大代表粟瓊放下所有事情,主動投入到所在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粟瓊代表成為疫情防控小組志願者,每次全域全員核酸檢測時,她都等到所有人員做完核酸採樣後才敢停下休息。泉州市人大代表曾巍、楊小艷等走在抗疫最前線,不分晝夜,值守在各自社區檢測點的崗位上,全力做好宣傳發動、現場秩序維持、答疑解惑、後勤保障等工作。

  抗擊疫情,後方的保障也不能落下。福建省人大代表、美嶺集團總經理蘇清泉率領集團向泉州市慈善總會捐款3800萬元。泉州市人大代表、鴻星爾克集團總裁吳榮照向泉州紅十字會捐贈總價值500萬的物資,並第一時間向鯉城區政府提供近500套生活設施齊全的全新人才公寓,用于疫情臨時隔離點。

  在抗疫一線,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大代表積極捐贈礦物資、慰問堅守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工作人員。據泉州市人大常委會不完全統計,全市各級人大代表及所在企業捐贈物資款項總價值超過9600萬元,為打贏打好疫情殲滅戰積極貢獻人大力量。(劉默涵 陳學明)

[責任編輯:鄭雲彩 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849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