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出臺條例鼓勵適老設施發展-新華網
  記者從福建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獲悉,針對老年人“出行難”等問題,日前通過的《福建省養老服務條例》要求加大坡道、扶手、電梯等公共設施的適老化改造力度,為老年人交通出行等提供便利,並多舉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出臺條例鼓勵適老設施發展

2022-10-04 17:16:54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記者從福建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獲悉,針對老年人“出行難”等問題,日前通過的《福建省養老服務條例》要求加大坡道、扶手、電梯等公共設施的適老化改造力度,為老年人交通出行等提供便利,並多舉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數字鴻溝”。該條例將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説,條例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立法調研中反映較為集中的老年生活痛點、難點、堵點,提出了紓困解難之策。

  9月27日,在福州市鼓樓區華大街道屏山社區的長者食堂,老人們在用餐。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該負責人説,針對影響老年人出行的老舊小區樓房未配備電梯、交通出行不便利、不會使用“兩碼”出入公共場所受阻等問題,條例規定,加大與老年人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設施的適老化改造力度;65周歲以上老年人免費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公園、醫療機構等公共場所通過身份資訊共用等方式,為老年人提供便利條件。

  此外,針對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難的問題,條例規定,充分尊重老年人的能力和習慣,保留並完善現場服務、現金支付等傳統服務方式;鼓勵網站和移動應用等優化功能,推廣符合老年人閱讀習慣的出版物;積極培育銀發經濟,支援企業研發適合老年人的智能化、輔助性産品;組織開展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教育培訓,幫助其跨越“數字鴻溝”。(記者陳弘毅)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