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第五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在福州收官-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第五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在福州收官

2022-09-30 13:33:30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社福州9月29日電(記者林凱、趙雪彤)第五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29日在福州收官。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在頒獎儀式上表示,中國隊女棋手在這次比賽中表現出的責任擔當和頑強拼搏精神得到了各方讚譽。

  本屆比賽,王晨星在決賽中不敵韓國選手吳侑珍,孕期中的她作為四強中唯一的中國選手,能殺入決賽實屬不易。

  “決賽這兩盤棋,我輸的方式差不多,中盤還比較接近,但下錯了後面幾手,導致丟掉了冠軍。雖然有點遺憾,但亞軍的成績已經超出了預期。”王晨星説。

  2019年的第二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上,王晨星就曾晉級決賽,但最後敗在韓國棋手崔精手下。“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取得突破,希望下屆比賽有更好的表現,也希望其他中國隊女棋手有更優異的成績。”王晨星説。

  五屆吳清源杯比賽中,韓國棋手四度奪冠。林建超説,中國隊的優秀年輕女棋手們賽前必須要有更充分的準備,進行更艱苦的訓練,才能在競爭激烈殘酷的重要賽事中突圍。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4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