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中國大學生健美健身錦標賽廈門收官-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中國大學生健美健身錦標賽廈門收官

2022-09-22 09:13:39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社廈門9月21日電 “賽普健身杯”2022年中國大學生健美健身錦標賽暨世界青年健美健身錦標賽選拔賽21日于廈門市海滄區完賽。

  本次錦標賽共有來自全國38所院校的188名選手參賽,分為33個組別。根據競賽規則,傳統健美、古典健美、男子健體、健身比基尼、男子健身模特、女子健身模特全場冠軍賽的前三名,以及在校大學生組男子健身、女子健身、女子形體比賽的冠軍得主,將獲得入選2022年國家集訓隊青年組的機會,備戰世界青年健美健身錦標賽。

  最終,福建師范大學鄒擇凱拿下傳統健美全場冠軍,古典健美全場冠軍是以個人身份參賽的范博文,蘭州“W·KING健身”的李振博奪得男子健體全場冠軍,臨沂職業學院的苗慧獲得健身比基尼全場冠軍,武漢體育學院索啟涵、王紫懿分獲男、女健身模特全場冠軍。武漢體育學院奪得團體總分第一名。

  中國健美協會和武漢體育學院共同組建的中國健美健身學院院長吳廉卿介紹,中國大學生健美健身錦標賽在參賽規模和參賽水準上不斷提升,本次比賽武漢體院派出51人的參賽陣容,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上海體育學院也都組織了實力不俗的隊伍出賽,綜合類大學和高職高專院校派出的選手參賽水準也非常高。

  本次賽事由中國健美協會主辦,廈門市體育局、廈門市推動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支援,福建省健美健身協會、廈門市健美健身運動協會協辦,廈門鑄型者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執行。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