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今年4月以來破獲養老詐騙案件1258起-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今年4月以來破獲養老詐騙案件1258起

2022-09-07 10:47:34 來源: 新華網
字體:

  新華社福州9月6日電(記者 王成)自今年4月開展打擊整治養老詐騙專項行動以來,福建省共破獲養老詐騙案件1258起,追贓挽損折合人民幣超1.99億元。

  這是記者日前從福建省公安廳獲悉的。福建省公安廳副廳長鄭雷聲介紹説,不法分子利用高額回報、商品回購、寄存代售、消費返利等方式,誘騙中老年人投資、參與非法集資或購買價格虛高的保健品,其中以投資養老項目和銷售養老産品的詐騙最為突出。

  在一起典型案件中,福建省三明市一中醫館打著“養老服務”的幌子誘騙老年人投資。三明市公安局4月獲得相關線索後,成立專案組進行偵辦。經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以該中醫館為依托,通過提供免費觀光旅遊、醫療保健服務等方式騙取老年人信任,進而以投資中醫養老行業可獲高額回報為誘餌,向老年人群體吸收資金。目前已查實受害老年人400余名,涉案金額2000余萬元。

  福建還深挖問題隱患,持續推進綜合整治。截至8月底,全省共排查整治346個養老詐騙問題隱患,對各行業領域存在的問題隱患,制發監察建議書、司法建議書、檢察建議書和公安提示函,已辦結94件。

[責任編輯: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