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新一批城市品質提升精品工程今日開放-新華網
19日,閩江之心—濱江步行街開街、烏山歷史風貌區二期開園……虎年新春來臨之際,又一批城市品質提升的精品工程完工開放。去年以來,以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為目標,福州實施了新一輪城市品質提升項目921個、“九個一批”綜合提升項目326個,2021年城鄉品質提升綜合績效位居全省第一,城市品質明顯提升。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州新一批城市品質提升精品工程今日開放

2022-01-19 11:13:04 來源: 福州日報

  19日,閩江之心—濱江步行街開街、烏山歷史風貌區二期開園……虎年新春來臨之際,又一批城市品質提升的精品工程完工開放。作為我市打造品質之城的重要抓手,各景點不僅從不同角度呈現大美福州的山水特色、文化底蘊,更堅持一流標準、完善服務功能,讓人民群眾共用高品質發展成果。

  閩江之心—濱江步行街是“兩江四岸”的核心段,總長度約4.1公里,主要包括臺江步行街、青年會廣場、綠波停車場、倉前公園等重要節點,旨在打造歷史與現代交融的最美岸線。

  古榕、奇石、題刻……作為“三山兩塔一條街”中的“一山”,烏山是福州一張厚重的歷史文化名片。經過一年多的提升改造,烏山歷史風貌區二期景點更豐富、山體更顯綠、配套設施更完善,既為老百姓留住城市的寶貴記憶,也成為市民的休閒好去處。

  作為中國溫泉之都,福州的溫泉保護開發也有新進展。以源湯井為代表的首批3口溫泉水源井景觀提升改造完成,不僅配有溫泉體驗池、溫泉煮蛋池等,還開辟了文化墻,成為市民一站式了解福州溫泉、體驗溫泉魅力的“打卡點”。今年,城區內特別是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溫泉公園等旅遊地附近的源湯井也將迎來升級,打造泉源文化景觀或開放式溫泉古池景觀等體驗點。

  清水穿城過,人在畫中遊。本月初,福州內河旅遊東西河段一期航線開通運營,從西水關碼頭至市民服務中心,全長約3公里,沿線新建西水關等4個碼頭,串起全新的水上風景線。值得期待的是,春節期間,白馬河夜遊將啟動,加上光影藝術的植入,展現夜白馬的獨特魅力。

  去年以來,以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為目標,福州實施了新一輪城市品質提升項目921個、“九個一批”綜合提升項目326個,2021年城鄉品質提升綜合績效位居全省第一,城市品質明顯提升。(記者 孫漫)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