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14條斷頭路變通途 廈門市超額完成2021年目標任務-新華網
這些道路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我市路網體係,讓群眾出行更舒心便利,為更高水準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打下堅實基礎。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14條斷頭路變通途 廈門市超額完成2021年目標任務

2022-01-17 11:17:49 來源: 廈門日報

  虎仔山路(金邊路-金山路段)斷頭路項目已完成。

  打通14條斷頭路,完成總裏程約4.43公里,2021年計劃完工項目數量完成率為127.27%——日前,記者從市大交通辦(道交辦)獲悉,去年我市打通斷頭路工作“成績單”出爐,根據《全市打通斷頭路三年行動方案(2021-2023年)》(簡稱“三年行動方案”)的部署要求,計劃2021年完工11個項目,實際完成14個,完成率為127.27%。

  打通斷頭路,既是貫徹落實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的重要舉措,更是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息息相關的民生工程。這些道路建成後將進一步完善我市路網體係,讓群眾出行更舒心便利,為更高水準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打下堅實基礎。

  亮點1

  多措並舉 完善島內外路網建設

  立足于為群眾辦實事,提高居民生活品質,讓居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1年,市委市政府明確了行動方案,推進斷頭路打通工作,計劃3年內分步實施全市47條斷頭路打通工程,總裏程約21.06公里,總投資約46.23億元。

  三年行動方案目標是加快完善島內外路網建設,為城市發展“舒筋活絡”。市領導多次召開斷頭路項目專題會議,確保2021年目標如期實現。各責任單位積極行動,多措並舉推進斷頭路打通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湖裏區薛嶺北路、祥嶺路下穿鐵路東側接線工程、祥嶺路(成功大道以西段)、枋湖片區縱六路北段、墩上(嶺)路、虎仔山路(金邊路-金山路段)、金寶路(五緣灣道-仙岳路段)、思明區龍山東二路、翔安區西亭路(翔安大道跨線橋—春光路段)、海滄區寨後北路等斷頭路項目。

  亮點2

  主動作為 進一步打通片區微迴圈

  自專項工作開展以來,多家責任單位高度重視,在有序推進2021年計劃項目建設的基礎上,更是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主動作為、自我加壓,積極推動三年行動方案2021年啟動項目之外的斷頭路項目,進一步打通片區微迴圈,提升群眾出行便利度。

  據了解,截至目前包括湖裏區金寶路(仙岳路-馬蓮路段)、翔安區祥福一路(宋坂小學南側)、祥吳三路(宋坂小學東側)及同安區下厝路都已提前完工。下一步,相關責任單位還將結合不同片區路網實際以及群眾出行需求,有力有序推動更多斷頭路項目建設,讓專項工作成效惠及更多市民群眾。

  【項目點擊】

  金寶路(仙岳路-馬蓮路段)

  助推打造鷺島金融會客廳

  位于兩岸金融中心片區的金寶路(仙岳路-馬蓮路段)斷頭路項目,原計劃今年初打通,已提前于2021年12月完工。這將大大完善片區基礎設施公共服務功能和路網建設,有效提升周邊居住品質。

  該項目為虎仔山配套市政道路,路線全長約190米,北接金鐘路,南至規劃馬蓮路。此前一直未能打通,既隔斷道路又影響周邊環境,給區域內出行帶來極大不便。

  該項目納入三年行動方案,于2020年12月開工,經過一年緊鑼密鼓的施工,完成包含道路、交通、雨水、污水、給水工程、再生水、照明及綠化等主要施工內容,打通片區內城市道路斷頭路, 助推高素質高顏值金融會客廳打造。

  項目之所以能提前完工,得益于兩岸區域性金融中心片區指揮部工作專班的有力推進,從詳細制定工作方案,到爭取技術指導;從與代建單位形成合力,到全力保障片區徵拆;從多次組織協調推進會,到加大資金保障力度,各環節高效推進,確保了高標準建設,真正營造出良好的城市道路景觀。(文/圖 記者 王玉婷 通訊員 陳成沛 吳鷺嶼 劉建輝)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