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三明:惠民醫改再出發-新華網
未來五年,三明醫改守護群眾健康的步履更加堅定。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三明:惠民醫改再出發

2021-11-29 09:56:22 來源: 福建日報

  27日一早,清流縣總醫院嵩溪分院醫生吳彬和嵩溪鎮農科村村醫邱先和,來到83歲的村民鄭水秀家中,為她測血壓血糖,詢問服藥情況,並發放免費的慢性病藥品。“平時兒女不在家,出門不便,多虧了村裏、鎮裏的醫生常到府為我看病。”鄭奶奶笑著説。

  “這兩天,我通過網絡學習了黨代會報告的內容,感到特別振奮,深受鼓舞。”吳彬説,五年來,當地落實醫改的成果有目共睹。2017年起,清流縣實施病種、藥品、醫療資源“三下沉”,由縣鄉村三級醫療力量組成的“三級四師”慢性病管理團隊,每季度對全縣12266名慢性病患者進行體檢、用藥指導、跟蹤隨訪等,在基層築起一道健康防線。

  “黨代會報告提出要大力發展民生社會事業,促進公共服務優質共用,讓我更加堅定了為人民群眾健康提供可靠保障的信心和決心。”吳彬説。

  日前,三明市實施“六大工程”推進醫改再出發,三明醫改踏上新征程。做實區域健康管護體係,推進公立醫療機構薪酬制度改革,建設優秀衛生健康人才隊伍,加快推進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加快推進醫防融合,健全中醫藥服務體係與管理體制……未來五年,三明醫改守護群眾健康的步履更加堅定。

  “黨代會報告提出要推動高品質發展與高品質生活相互促進,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實現這一目標必然離不開優質的醫療服務。”縣總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羅靈説,作為基層醫務工作人員,他將配合省腫瘤醫院與縣總醫院建立醫聯體的精準幫扶工作,持續提高醫療救治和服務能力,為鋪就惠及全縣的健康之路貢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徐文錦 通訊員 彭程)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