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2021年福州市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公布-新華網
近日,市人社局發布《福州市2021年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確定了2021年福州市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企業要實行生産一線職工與經營者工資增長掛鉤機制,生産一線職工平均工資水準不增長的企業,經營者工資也不宜增長。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2021年福州市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公布

2021-11-23 10:31:20 來源: 福州日報

  近日,市人社局發布《福州市2021年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確定了2021年福州市企業工資增長指導線。其中,企業工資指導線基準線為7.5%,企業工資指導線下線為3%。

  根據《通知》,企業生産經營正常、經濟效益增長的,可圍繞基準線安排工資增長。企業生産經營正常、經濟效益增長緩慢的,可在下線和基準線之間安排工資增長。企業確因生産經營困難,經與工會或職工代表協商同意,可低于工資指導下線(含零增長或負增長)確定工資水準,但其支付給法定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職工工資不得低于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通知》明確,企業要參照我市發布的工資指導線,結合企業生産經營和經濟效益狀況,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等民主程式,確定企業工資增長水準和工資分配方案,建立健全工資正常增長機制。企業在確定職工工資增長時,要注重提高工資水準偏低的生産一線職工的工資水準,使生産一線職工工資增長幅度不低于職工平均工資增長幅度。同時,企業要實行生産一線職工與經營者工資增長掛鉤機制,生産一線職工平均工資水準不增長的企業,經營者工資也不宜增長。(記者 林晗)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0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