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創建“閩菜館” 福州當樣板-新華網
記者昨日從省商務廳獲悉,我省將按照省內、省外、海外“100+N”的目標加快深化創建一批“閩菜館”,並擬在12月3日舉辦“全球NEW閩菜館123亮燈”儀式。目前,省商務廳正牽頭謀劃推動“1號閩菜館”建設,創新搭建閩菜閩貨集中展示交易體驗的示范基地,將打造成閩菜文化體驗的“首選地”、商文旅融合的“會客廳”、網紅打卡的“必遊點”、福建美食的“新地標”、促進鄉村振興的“示范點”。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創建“閩菜館” 福州當樣板

2021-11-20 10:53:01 來源: 福州日報

  記者昨日從省商務廳獲悉,我省將按照省內、省外、海外“100+N”的目標加快深化創建一批“閩菜館”,並擬在12月3日舉辦“全球NEW閩菜館123亮燈”儀式。

  近3年來,我省已培育1000家“閩菜館”。未來,我省將以福州為示范,重點發揮30家中心城區“閩菜館”示范作用,深化全省“閩菜館”更高水準創建;在省外,以北京、上海為重點,2022年春節前開業若幹家“閩菜館”;在境外,積極推動閩菜上下遊産業鏈“走出去”,力爭海外“閩菜館”香飄五大洲。

  目前,省商務廳正牽頭謀劃推動“1號閩菜館”建設,創新搭建閩菜閩貨集中展示交易體驗的示范基地,將打造成閩菜文化體驗的“首選地”、商文旅融合的“會客廳”、網紅打卡的“必遊點”、福建美食的“新地標”、促進鄉村振興的“示范點”。

  據了解,我省深入挖掘九市一區美食文化內涵,依據閩人二十四節氣養生需求,廣泛搜集、整理和精心篩選了50道最具代表性的閩菜藥膳,形成“好好吃”二十四節氣閩菜藥膳匯編,並加以推廣。(記者 錢嘉宜)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08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