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武夷山國家公園發現頂級食肉動物黃喉貂-新華網
(記者 張輝 通訊員 吳炳賢 蔡斌) 近日,武夷山國家公園科研人員在收集鑒別紅外相機數據時,發現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黃喉貂捕食小麂的視頻及清晰的黃喉貂個體照片,拍攝時間為2020年12月29日。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武夷山國家公園發現頂級食肉動物黃喉貂

2021-10-19 10:24:13 來源: 福建日報

  近日,武夷山國家公園科研人員在收集鑒別紅外相機數據時,發現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黃喉貂捕食小麂的視頻及清晰的黃喉貂個體照片,拍攝時間為2020年12月29日。該發現填補了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以來,武夷山國家公園轄區內尚未拍攝到頂級食肉動物的空白。

  黃喉貂是典型的食肉動物。昆蟲、魚類及小型鳥獸都在其捕食之列,還可合群捕殺大型獸類,如小麂、獼猴、豹貓,甚至小野豬。我國西南地區曾經有過黃喉貂威脅大熊貓幼崽的記錄。黃喉貂數量極其稀少,是重要的生態環境指示物種,其種群數量能夠反映轄區內脊椎動物的豐富度。

  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以來,武夷山國家公園管理局不斷加大科研監測力度,開展生物資源本底調查,為科學保護提供依據,目前已在轄區安裝紅外相機185臺,未來三年計劃再增加500臺。(記者 張輝 通訊員 吳炳賢 蔡斌)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