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在全國率先實現巾幗志願服務基層組織全覆蓋-新華網
(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郭小娟) 弘揚志願精神,綻放巾幗之花。記者日前從省婦聯獲悉,我省現有注冊巾幗志願者305萬名,巾幗志願服務隊19332支,構建了省、市、縣、鄉、村五級體係架構,實現了從“一條線”到“一張網”,在全國率先實現巾幗志願服務組織所有鄉鎮(街道)、村(社區)全覆蓋。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省在全國率先實現巾幗志願服務基層組織全覆蓋

2021-10-13 09:46:33 來源: 福建日報

  弘揚志願精神,綻放巾幗之花。記者日前從省婦聯獲悉,我省現有注冊巾幗志願者305萬名,巾幗志願服務隊19332支,構建了省、市、縣、鄉、村五級體係架構,實現了從“一條線”到“一張網”,在全國率先實現巾幗志願服務組織所有鄉鎮(街道)、村(社區)全覆蓋。

  近年來,我省把巾幗志願服務納入“福建省鄉村振興十大行動”,把抗疫志願服務優秀志願者列入疫情防控專項評選表彰福建省三八紅旗手(集體)行列,修改完善出臺《福建省巾幗志願服務工作實施辦法(試行)》等6項制度辦法,制定鄉村振興巾幗志願服務實績考核指標及評分標準,確保每個村(社區)至少有1個巾幗志願服務組織,每年至少開展1次志願服務活動。全省巾幗志願服務活動實現了從“偶爾有”到“天天見”,志願者實現了從“要我做”到“我要做”,志願者隊伍實現了從“一盞燈”到“滿天星”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了“小巷管家”“‘婦’愛互助”“微笑天使”“鷺島巾幗志願聯盟”“姐妹鄉伴”“好厝邊”“情暖金秋”“愛心敲敲門”“創城大媽”“輕騎兵巾幗宣講隊”等一係列特色品牌。(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郭小娟)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5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