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福州莆田三城上榜中國城市便利店發展指數-新華網
(記者 鄭璜) 記者從福建省批發零售行業協會獲悉,近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布了“中國城市便利店發展指數”,福建三個城市上榜,其中廈門蟬聯榜首,福州名列第16位,莆田首次上榜,名列第23位。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福州莆田三城上榜中國城市便利店發展指數

2021-10-11 08:57:58 來源: 福建日報

  記者從福建省批發零售行業協會獲悉,近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布了“中國城市便利店發展指數”,福建三個城市上榜,其中廈門蟬聯榜首,福州名列第16位,莆田首次上榜,名列第23位。

  “中國城市便利店發展指數”自2014年起已連續8年調查並發布。指數的核心數據為各城市便利店的飽和度、門店總量的增速、24小時便利店的比例及營商環境情況,在此基礎上,計算出各城市的便利店發展指數。其中,廈門、長沙、太原、東莞、廣州的便利店發展指數名列前五位。

  調查顯示,雖然各城市便利店行業受到了新冠疫情等不確定因素的影響,但大部分城市的便利店規模仍然保持了較為穩定的增長。其中,廈門市的便利店數量增長率在所有城市中最高,達到7.1%。

  從全國范圍看,各城市便利店的發展基本與各城市自身的GDP保持同步,但部分三四線城市便利店的發展已達到成熟市場水準,像中山、惠州、莆田等城市便利店的發展已經非常接近成熟便利店市場水準,競爭激烈程度不亞于一二線城市。(記者 鄭璜)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4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