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走私冰毒400余公斤 一涉毒犯罪團夥被一審宣判-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走私冰毒400余公斤 一涉毒犯罪團夥被一審宣判

2022-01-14 16:26: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1月14日電(記者王成)近日,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一起特大海上跨境走私毒品案做出一審判決,全案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2人被判處死刑,2人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余8人分別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據悉,這是一起境內外販毒團夥深度勾結,組織船舶、拉攏漁民前往東南亞國家運輸毒品,企圖通過海上通道走私到我國臺灣地區的特大案件。福建海警局在獲取這一案件線索後,與福建省公安廳、福州市公安局深度協作,成立專案組,經半年多縝密偵查逐步摸清犯罪網絡。

  2020年12月29日,在中國海警局的統一指揮下,專案組制定嚴密收網方案,聯合中國海警局南海分局,在福建福州和南海中沙群島海域海陸同步行動,一舉抓獲涉案人員20名,查扣運毒船舶1艘,繳獲毒品冰毒400余公斤。通過警務協作渠道,幕後組織者不久也在境外被依法查處。

  嫌疑人到案後,福建海警局商請福州市人民檢察院提前介入,根據涉案人員角色、層次,分別制定偵查取證方案,調查取證有效開展,證據鏈條逐漸清晰完整。目前,除1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一審宣判外,其余涉案人員也分別因洗錢罪等受到法律制裁。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26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