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今年以來追回醫保基金2.6億元-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今年以來追回醫保基金2.6億元

2021-12-30 15:21: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12月30日電(記者陳弘毅)記者從福建省醫保局獲悉,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醫保部門共追回醫保基金2.6億元,並已累計公開曝光違法違規典型案例1308例,有力地維護了人民群眾“看病錢”和“救命錢”的安全。

  福建省醫保局副局長付周説,今年以來,福建各級醫保部門已完成13564家定點醫藥機構的全覆蓋現場檢查,暫停醫保協議293家、解除醫保協議91家、移交司法機關7家、移交紀檢監察機關6家,共處理違法違規參保人563人。

  在基金監管中,福建醫保部門加強大數據分析應用,及時篩查出虛構門診量、低標準入院等8類疑似欺詐騙保疑點數據進一步核查,針對重點線索強化飛行檢查,以“零容忍”的態度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付周表示,為了深化部門聯動協作、形成監管合力,福建醫保部門還積極協調紀檢、公安、衛健、市場監管等部門建立聯席會議制度,完善線索移交工作流程,大力推進部門資訊共用和互聯互通,暢通行刑銜接、行紀銜接途徑。

[責任編輯:陳醉]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