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菌草之父”林佔熺 “一帶一路”惠民生-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菌草之父”林佔熺 “一帶一路”惠民生

2021-11-25 09:52:34 來源: 新華網

  林佔熺(右一)在南非指導種菇時與當地人合影(2005年3月攝)。

  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林佔熺于20世紀80年代發明菌草技術,以草代木生産菌菇,解決了菌業生産中林木資源被大量消耗的“菌林矛盾”。此項技術在國內外廣泛應用,林佔熺也因此被譽為“菌草之父”。

  菌草技術使得草不僅可以養菇致富、治理風沙、飼養牛羊,還可以用來發電造紙。如今,菌草技術已被推廣到100多個國家,被人們稱為“幸福草”“中國草”。

  “菌草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深受當地群眾歡迎,”林佔熺説,“菌草技術小而美、見效快,推廣起來成本比較低,為發展中國家減貧和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新的路子。”

  新華社發(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供圖)

  11月23日,林佔熺(左一)在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菌草種質資源圃給外國留學生(左二、左三)講解菌草的種植培育技術。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11月23日,林佔熺(左一)在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菌草種質資源圃給外國留學生(左二、左三)講解菌草的種植培育技術。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11月23日拍攝的位于福建農林大學的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菌草種質資源圃一角(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11月23日,林佔熺(右一)在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菌草種質資源圃給外國留學生(左一、左二)講解菌草的種植培育技術(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林佔熺(右一)在福建農林大學菌草園讓尼日利亞留學生試嘗幼嫩菌草的味道(8月12日攝)。新華社記者 林善傳 攝

  南非一家菌草合作社的群眾展示收獲的菌草平菇(2006年4月攝)。新華社發(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供圖)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