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學習英模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時代楷模”潘東升事跡引發強烈反響-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學習英模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時代楷模”潘東升事跡引發強烈反響

2021-11-20 15:31:0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11月20日電(記者鄭良、王成)從警37年,他始終對黨無限忠誠,始終飽含對人民群眾的深沉熱愛,始終保持對警察榮譽的無比珍視、對司法公正的執著追求……“時代楷模”潘東升先進事跡經報道後,在福建省廣大幹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

  潘東升生前係福建省公安廳黨委委員,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因積勞成疾,今年9月25日,他犧牲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崗位上,年僅57歲。潘東升用生命詮釋忠誠,是新時代政法幹警的榜樣。

  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嚴峻説:“潘東升在三明工作期間,留下許許多多對黨忠誠、親民愛民、勇于擔當、清正廉潔的感人故事,贏得了群眾口碑。全市政法幹警要把學習潘東升先進事跡轉化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持久動力,努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

  “我們要學習潘東升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強化毒品預防教育,增強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群體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築牢全民禁毒防線。”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禁毒大隊大隊長翁金堂説。

  寧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副局長胡衛清説:“潘東升肩扛為民之責,踐行黨員承諾,我們要以公安英模精神為引領,堅持不懈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等侵害群眾利益的犯罪活動,推進掃黑除惡鬥爭常態化,護一方穩定,保一方平安。”

  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支隊長陳革説:“潘東升是一位愛民局長、勤勉局長、自律局長,我們為失去他而惋惜悲痛,要繼承他的遺志,在打擊犯罪、治安管控、服務群眾等工作中爭創一流業績。”

  各行各業黨員幹部表示,要在學習潘東升先進事跡活動中汲取推動實際工作的奮進力量,立足崗位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交出黨和人民滿意的答卷。

  寧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陳梅仔表示,要把潘東升先進事跡作為加強基層思想政治建設的生動教材,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勇挑疫情防控、經濟發展、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工作重擔,激發幹部隊伍幹事創業活力。

  “我們要學習潘東升開拓創新、勇于改革的進取精神,努力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健康服務。”福建省福能集團總醫院黨總支書記、院長陳斌表示,將以釘釘子精神履行國企社會責任,全面落實醫改政策,提高醫療技術水準和服務品質,回應人民群眾新要求、新期待。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務中心管委會綜合處副處長林希文説,要把潘東升的為民情懷貫穿窗口服務單位各個工作環節,大力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精神,創新“互聯網+政務服務”智慧應用,讓群眾辦事更方便。

  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管委會“90後”幹部孫清洋説:“潘東升大公無私、清正廉潔,作為青年黨員,一定要學習他的崇高精神和優良作風,牢記初心使命,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在苦幹實幹中錘鍊過硬本領。”

  潘東升先進事跡在網絡上引起廣泛關注。微博話題“不赴飯局的公安局長被追授時代楷模”閱讀量超5000萬次。數以萬計網民自發留言,表達緬懷追思。有網民説,人民不會忘記這位忠誠、幹凈、擔當的公安局長,他真正踐行了“人民公安為人民”的錚錚誓言。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