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專家學者共議兩岸共同精神家園及融合發展路徑-新華網
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50余人聚首廈門,共同探討“兩岸共同精神家園”“兩岸融合發展路徑”等議題。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專家學者共議兩岸共同精神家園及融合發展路徑

2021-11-20 09:59: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廈門11月19日電(記者付敏)19日,海峽兩岸(廈門)共同精神家園暨融合發展路徑論壇在廈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50余人聚首廈門,共同探討“兩岸共同精神家園”“兩岸融合發展路徑”等議題。

  圖為論壇現場。活動主辦方供圖

  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首任院長、原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表示,中華文化是實現祖國統一的精神基礎。中華文化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提供了豐富的精神營養,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

  “文化基因和精神家園是一個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礎。中華文化在臺灣源遠流長、根深葉茂,這就注定‘文化臺獨’的倒行逆施不可能得逞。”張銘清説。

  廈門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教授認為,當前要堅定地反對“臺獨”分裂活動,要強化反獨促統工作,增進臺灣民眾的國家認同與統一意願,這就要通過經濟、社會、文化、政治等手段,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形成休戚與共的兩岸命運共同體,構建兩岸共同精神家園。

  廈門市臺灣學會副秘書長楊仁飛表示,後疫情時代兩岸融合遇到新問題、新挑戰。廈門作為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之一,需要發揚特區敢為人先的闖勁精神,進一步整合與盤活現有涉臺資源,積極探索兩岸融合的發展路徑。

  廈門啟達臺享創業服務有限公司臺籍總經理范姜鋒介紹,啟達臺享兩岸産業融合交流平臺致力于鋪設海峽探索新道路,爭做兩岸融合領頭雁,在福建省已有數個園區,産業涉及文創、電商、科創、體育等,同時在臺灣有新媒體矩陣。

  “今年,我們提出‘融合領頭,産業領軍’,就是希望響應國家號召讓更多的臺灣青年登陸‘追夢、築夢、圓夢’。”范姜鋒説,“中國人民擁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臺灣青年必須要有歷史感、責任感、民族感,一同加入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列中。”

  本次論壇由廈門市社科聯指導,廈門市社科院主辦,廈門市陳元光研究會、廈門市城市發展研究會具體承辦。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08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