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海警局破獲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成品油案-新華網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福建海警局破獲一起特大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2021-10-21 12:37: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福州10月21日電(記者王成)福建海警局與福建省公安廳聯合開展打擊走私成品油專項行動,近日成功打掉1個走私犯罪網絡、4個涉油走私犯罪團夥,抓獲涉案人員56名,初步查證涉案成品油近2萬噸,涉案金額達1.4億元。

  今年5月下旬,福建海警局得到線索,在閩浙交界附近海域存在一個犯罪網絡,長期進行走私成品油非法活動。為實現“打團夥、破鏈條、摧網絡”的目的,該局立即抽調精幹執法力量成立專案組,全力偵辦。

  在福建省公安廳的協助下,專案組經過3個多月的偵查取證,詳細掌握了涉案人員、船舶及銷售渠道等資訊。經調查發現,4個犯罪團夥長期盤踞閩浙交界海域,以“跨省勾連、機動搶灘、流竄作案”方式逃避執法部門打擊。

  8月底,福建海警局採取陸海聯動方式全面收網,組織執法人員分赴寧德、泉州附近海域同步查緝,在公安機關協助下,經過10多個小時連續奮戰,涉案人員悉數落網。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798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