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永春開啟“五裏街古街文化圩日”-新華網
自本月起,永春五裏街在每隔兩個星期的周末,常態化舉辦古街文化展演活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永春開啟“五裏街古街文化圩日”

2022-06-15 10:16:3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活動中,小朋友模倣高甲戲醜角表演。

  借助第十七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係列活動的東風,永春縣五裏街鎮日前開啟“五裏街古街文化圩日”模式。

  據了解,自本月起,永春五裏街在每隔兩個星期的周末,常態化舉辦古街文化展演活動,將古樸、現代、國風或新潮的各式文化活動引進來,把古街文化、永春非遺帶出永春、推向全國。

  “古街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遊客到此既能感受歷史文化的厚重,又能體驗現代生活的愉悅。”五裏街鎮黨委書記顏偉煌介紹説,在這裏,遊客能現場體驗感受永春白鶴拳、紙織畫、永春香道、南音、提線木偶、布袋戲等傳統非遺文化的魅力,以及吉他、尤克裏裏奏唱的活力,還能在“物易五裏”市集感受以物換物的古樸樂趣。(記者 黃瓊芬 通訊員 康慶平 鄭玉姣 文/圖)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