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泉州參加疫情防控志願者超75萬人次-新華網
截至目前,泉州全市參加疫情防控的志願服務隊伍有7500余支。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泉州參加疫情防控志願者超75萬人次

2022-04-13 10:27:1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泉州市委文明辦了解到,截至目前,泉州全市參加疫情防控的志願服務隊伍有7500余支、志願者超75.3萬人次。

  疫情發生後,泉州市第一時間在全市組織開展“匯聚文明力量、攜手防控疫情”行動,及時發出疫情防控《倡議書》、志願者《招募令》,廣大市民迅速響應。在豐澤區,僅第一天,就有1000多名市民主動報名參加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同時,緊急動員應急救援、醫療衛生、科普應急、心理疏導4支應急志願服務隊伍投入一線抗疫。

  為規范服務,泉州市組織各類志願者收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家線上輔導;聯合錄制9個《疫情期間如何做到志願服務的專業和有序》視頻課件,發放給各地志願服務組織,開展針對性培訓,提升志願服務能力和文明規范服務水準。

  泉州市還在重點區域設立疫情防控志願者調度中心或協調機構,及時統籌調配志願服務力量。堅持就近就便原則,推出“疫區消殺”“病人送護”“心理援助”“流動菜吧”“公益捐餐”“愛心送藥”“暖心義剪”等志願服務項目,實施專業精準服務。(記者 黃瓊芬)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5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