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安溪:重點項目建設提速-新華網
今年以來,安溪克服困難,一季度新開工重點項目84個,其中22個提前開工。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安溪:重點項目建設提速

2022-04-11 10:07:1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9日下午3點,泉州白瀨水利樞紐工程建設現場,20多位工人正緊張施工,搶工時,趕進度,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

  泉州白瀨水利樞紐工程是國務院加快推進建設的172項節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項目之一,也是列入國家發改委《贛閩粵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規劃》的重點項目。該工程以供水為主,結合防洪,兼顧發電,工程總投資142.69億元,總工期54個月,截至3月底,累計完成投資85.35億元。

  “一個壩段混凝土一旦開始澆築,施工就不能停頓,必須連續澆築到完工為止。”泉州白瀨水利樞紐工程投資開發公司黨支部副書記李一鳴告訴記者,因大壩建設所需物資粉煤灰只剩下3天的庫存量,他迅速對接石獅、晉江、南安等相關部門,協助中標方辦妥特別通行證,做好相關防疫,解決材料運送問題。

  防疫不松勁,施工不停頓。在疫情防控期間,泉州白瀨水利樞紐工程堅持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兩手抓、兩不誤”。目前,泉州白瀨水利樞紐工程C1標已基本完工,累計完成投資6500萬元。C2標(大壩)已完成大壩左壩基開挖和砂石料加工、混凝土拌和等輔助係統建設。

  無獨有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興泉鐵路安溪站配套道路工程也在跟時間賽跑。據施工方負責人張德寶介紹,興泉鐵路安溪站配套道路工程自開工以來,總土石方完成98%,路基完成88%,工程進度完成77%。

  今年以來,安溪克服困難,一季度新開工重點項目84個,其中22個提前開工;523個重點項目完成投資125.35億元;新招商引進項目52個,總投資413.25億元。(記者 李向娟 通訊員 張錦川)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4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