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廈高鐵泉州灣跨海大橋無砟軌道施工完成-新華網
泉州灣跨海大橋是福廈高鐵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國內首座跨海高速鐵路橋。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廈高鐵泉州灣跨海大橋無砟軌道施工完成

2022-07-05 11:39:4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廈高鐵泉州灣跨海大橋無砟軌道施工完成(上圖)。

  泉州灣跨海大橋是福廈高鐵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也是國內首座跨海高速鐵路橋,全長20多公里,其中海域施工長度9公里。泉州灣跨海大橋14次上跨高速公路及城市主幹道,無砟軌道總長52.4公里。

  無砟軌道施工品質是確保列車運作安全平穩的關鍵所在,為確保海上大跨多聯特殊結構橋梁無砟軌道施工精度,項目團隊針對海上復雜環境特徵,研發並成功應用了跨海多聯大跨徑橋梁CPIII快速組網方法、用于強風區無砟軌道精調的防風方法、跨海高鐵斜拉橋雙塊式無砟軌道線形控制施工方法。(記者 黃瓊芬 通訊員 周欣 胡曉虎 殷同 文/圖)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