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鼓樓檢察院開展暑期線上普法-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鼓樓檢察院開展暑期線上普法

2022-07-26 11:29:18 來源: 福州日報
字體:

  結合“八閩兒童心向黨”活動,在海容社工的組織下,連日來,鼓樓區檢察院的檢察官通過自主研發的“未成年人檢察雲平臺”,向林則徐小學、洪山小學、西峰小學等學校的學生開展拒絕毒品、預防性侵等主題的線上暑期法治課。

  “我們的雲平臺除了可以實現線上普法交流、視頻展示等,還將實體展廳通過VR形式搬到線上,打造身臨其境學習環境。”該院第五檢察部檢察官助理洪秀芬説。

  記者登錄該雲平臺看到,設有資訊動態、普法教育、雲平臺互動、電子幫教、辦案流程等欄目。點開“普法教育”,有鼓檢播客、法治教育公益視頻、未成年人法治案例、法律法規知識庫等子欄目,可滿足青少年對法律知識的不同需求。

  如何運用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務群眾?今年,鼓樓區檢察院還自主研發了“智慧鼓檢服務e站”服務平臺。“我們將以往的係列成果進行整合,並根據新要求增加新功能,例如群眾在平臺上提交申請,控告申訴部門檢察官可以提前了解案情,進而在12309檢察服務中心實現接訴即辦。”鼓樓區檢察院信息辦負責人介紹。此外,該平臺還實現法律諮詢、公益訴訟舉報、律師閱卷申請等一係列檢務線上辦,目前已完成法律諮詢、群眾訴求、律師服務等100余件。下一步該院還將持續優化係統,讓科技賦能檢察履職,跑出“智慧鼓檢”加速度。(記者 張鐵國 通訊員 劉偉彬 許斯影)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886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