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平潭法院推出司法專遞“雲郵”模式-新華網
以前,司法郵件往往存在“送達難”等問題,如今,動動手指,就能線上簽收法律文書。據平潭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高潮介紹,在這一模式下,投遞員在攬收司法郵件後,可通過短信、電話等形式聯繫受送達人。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平潭法院推出司法專遞“雲郵”模式

2022-07-05 11:35:5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您好,我是中國郵政快遞員,正在為您派送司法專遞文件,您可採用線上方式進行簽收……”日前,遠在湖北打工的平潭人陳某平接到了快遞員的電話,按照提示,他拿出手機對著臉部輕輕一掃,就順利完成司法郵件簽收。

  以前,司法郵件往往存在“送達難”等問題,如今,動動手指,就能線上簽收法律文書。這樣方便快捷的體驗,得益于平潭法院推出的“司法雲郵”模式。近日,該模式經過前期多階段測試後正式上線,在平潭全區范圍內進行推廣。

  據平潭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高潮介紹,在這一模式下,投遞員在攬收司法郵件後,可通過短信、電話等形式聯繫受送達人。當事人只需點開“司法雲郵”微信小程式,根據係統提示操作,通過公安人臉驗證技術完成身份核驗,即可看到訴狀、傳票、判決書等法律文書,實現司法郵件的“雲端”簽收。“此舉改變了以往司法郵件‘五日三投’的模式,受送達人足不出戶就可直接完成司法郵件‘雲簽收’,全程最快約3分鐘。”此外,“司法雲郵”還能夠解決司法專遞中當事人簽收不便、避而不見等問題,實現全天候、全時空投遞,最大程度提升送達質效。截至目前,該業務已完成108份“司法雲郵”簽收。(記者 張哲昊 通訊員 何贇 丁炎燕)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