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法院開展十大重點行業領域矛盾糾紛大化解專項行動-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法院開展十大重點行業領域矛盾糾紛大化解專項行動

2022-04-29 09:58:1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28日,省高院舉行深入開展訴源治理工作新聞發布會。據了解,省高院從2019年開始部署推進訴源治理減量工程建設,截至目前,全省法院聘請特邀調解員4297名、特邀調解組織1962個,設立專業化調解平臺755個;形成了多方解紛格局,構建起以基層法院和法庭為基點、826個訴非聯動工作站(法官工作室)為支點、1762個巡回審判點為端點的三位一體基層解紛網絡,訴源治理減量工程建設持續推進。

  當前,全省法院正開展十大重點行業領域矛盾糾紛大化解專項行動,圍繞金融、住建、民間借貸、涉商、婚戀家庭、道路交通事故、勞動爭議、智慧財産權、涉臺涉僑、破産等十大行業領域重點治理范疇,運用與相關職能部門和行業聯動機制,開展有針對性的重點治理,推動更多矛盾糾紛在基層及時就地化解、重點行業領域訴源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會上發布了近年來全省法院開展訴源治理工作的15項創新舉措和15個典型案例。下一步,省高院將在開展十大重點行業領域矛盾糾紛大化解專項行動中,進一步加大司法品牌的創建力度。 (記者 劉必然)

[責任編輯: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0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