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藍網行動2022”打擊寄遞渠道侵權行為-新華網
(記者 林智嵐 通訊員 呂偉) 記者從福州海關獲悉,從1日起,福州海關開展代號為“藍網行動2022”的郵件、快件和跨境電商等寄遞渠道智慧財産權保護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寄遞渠道侵權違法行為,進一步凈化互聯網領域生態環境,保護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藍網行動2022”打擊寄遞渠道侵權行為

2022-04-06 10:50:30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福州海關獲悉,從1日起,福州海關開展代號為“藍網行動2022”的郵件、快件和跨境電商等寄遞渠道智慧財産權保護專項執法行動,嚴厲打擊寄遞渠道侵權違法行為,進一步凈化互聯網領域生態環境,保護權利人和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專項行動將持續到今年12月31日。

  據了解,通過“化整為零”“螞蟻搬家”等形式郵寄侵權商品,具有碎片化、高頻化、虛擬化、國際化等特點,已成為一些不法分子的新的違法手段,也給海關智慧財産權保護執法工作帶來新的挑戰。針對寄遞渠道侵權高發多發態勢,專項行動期間,福州海關將運用大數據手段,精密分析、精準布控,精確打擊侵權商品進出口行為。(記者 林智嵐 通訊員 呂偉)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3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