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南安推行“小案快偵速破”模式-新華網
(記者 何金 通訊員 戴嬌娥 蔡耀宗) 南安警方創新推出“小案快偵速破”模式,破案率呈現上升的良好態勢。記者從南安市公安局獲悉,2021年,南安市共破獲刑事案件5395起,破案絕對數居全省第二,破案率居全省第一。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南安推行“小案快偵速破”模式

2022-03-03 10:33:1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南安警方創新推出“小案快偵速破”模式,破案率呈現上升的良好態勢。記者從南安市公安局獲悉,2021年,南安市共破獲刑事案件5395起,破案絕對數居全省第二,破案率居全省第一。

  據了解,“小案快偵速破”模式下,當地公安局抽調研判精英匯聚到合成作戰中心,建立小案快偵工作群,實時對警情開展分析研判;按照全市區域發案情況,在全市成立10支快偵隊,打造“最快”作戰單元,負責所掛鉤片區傳統“盜搶騙”案件偵查打擊工作,將觸角下沉延伸到各自轄區,第一時間對發生的警情案件進行分析研判、偵查、抓捕、審訊,達到“以快速破、以快速打”效果。

  據介紹,在“小案快偵速破”模式中,當地公安局抓住案件偵破的黃金時間,以29個派出所為基礎,打造最優協作模式,實現“合成作戰中心、快偵隊、派出所”的三方通力合作,最大限度激發派出所的工作積極性,發揮其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基層基礎優勢,在案件偵查中,與各快偵隊緊密協作、加強配合,提供基礎保障,所隊協作意識深入警心,工作合力明顯增強。(記者 何金 通訊員 戴嬌娥 蔡耀宗)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3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