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廈門嚴查在食品中添加金銀箔粉行為-新華網
(記者 林智嵐 周思明 通訊員 陳雪松) 日前,廈門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開展食品生産經營含金銀箔粉違法行為專項檢查。據悉,1月29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聯合印發《關于依法查處生産經營含金銀箔粉食品違法行為的通知》。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廈門嚴查在食品中添加金銀箔粉行為

2022-03-01 09:59:48 來源: 福建日報

  日前,廈門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開展食品生産經營含金銀箔粉違法行為專項檢查。

  在集美區,執法人員對轄區15家糕點生産企業、24家烘焙糕點店、40家食品流通企業以及36家餐飲服務單位開展現場監督檢查,重點檢查食品生産經營中是否存在添加金銀箔粉行為。目前,該區暫未發現違規添加金銀箔粉行為。

  廈門市場監管執法人員表示,餐廳使用的金銀箔粉為禁止經營使用于食品的原料。一些金銀箔粉在制作過程中,有可能會混入鉛、汞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因此,餐飲經營行業不需要也沒有必要用添加金銀箔粉這種方式招徠消費者。

  據悉,1月29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衛生健康委、海關總署聯合印發《關于依法查處生産經營含金銀箔粉食品違法行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要嚴格監管食品安全,食品生産者不得採購使用金銀箔粉生産加工食品,食品銷售者不得採購銷售含金銀箔粉食品,餐飲服務提供者不得制作售賣含金銀箔粉餐食。(記者 林智嵐 周思明 通訊員 陳雪松)

[責任編輯:鄭雲彩]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