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今年1—2月福建人在餐飲上花錢增長最快-新華網
(記者 林蔚) 福建省統計局日前公布統計數據,今年1—2月全省消費品市場平穩運作,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6%,其中,餐飲消費表現最為亮眼。省統計局分析,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我省全面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居民外出聚餐增多,餐飲市場火熱啟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今年1—2月福建人在餐飲上花錢增長最快

2023-03-24 10:58:4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福建省統計局日前公布統計數據,今年1—2月全省消費品市場平穩運作,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6%,其中,餐飲消費表現最為亮眼。

  數據顯示,前兩月,福建人在“吃吃吃”上花錢增長最快。1—2月,我省全省限額以上餐飲收入增長10.4%,比上年12月份的-14.2%提高24.6個百分點。

  省統計局分析,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後,我省全面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居民外出聚餐增多,餐飲市場火熱啟動。這是餐飲消費數據增長的直接原因。

  國內疫情形勢的好轉同樣帶動了石油類商品的消費。1—2月,福建全省限額以上單位石油及制品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11.2%,比上年12月提高13.6個百分點。“春節期間出行人數增加,疊加成品油價格上漲,是我省石油類商品銷售回升的原因。”省統計局相關分析人士認為。

  智能手機是今年初福建人格外青睞的另一商品。1—2月,全省限額以上單位通信器材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34.9%,比上年12月提高32.4個百分點,通信器材類商品熱銷。其中,智能手機零售額同比增長39.4%。

  與老百姓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行密切相關的基本生活類商品也呈現出較快的增長趨勢。今年1—2月,全省限額以上單位糧油食品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增長14.4%,比全部限額以上商品零售額高9.1個百分點;飲料類增長13.8%;服裝鞋帽針紡織品類增長13.5%;日用品類增長8.9%。

  在疫情形勢好轉的大前提下,我省各項促消費政策協同發力,商貿單位經營情況整體好轉,經營信心不斷增強,共同促成了全省消費市場回暖的良好局面。

  一組關于網絡零售的數據同樣與全省消費品市場平穩運作的態勢相呼應。1—2月,福建全省限額以上單位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11.3%,比上年12月提高4.8個百分點,網絡零售額佔限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的比重為25.7%。背後原因在于今年以來全國物流更加暢通,而人們在疫情期間養成的網絡消費習慣依然延續,共同促成網絡零售數據呈現較好增長態勢。(記者 林蔚)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6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