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開展民生領域“鐵拳”行動-新華網
(記者 林智嵐) 16日至17日,省市場監管執法稽查工作會議暨2023民生領域“鐵拳”行動部署會在福州舉行。全省市場監管係統持續深化“鐵拳”行動、精心組織專項執法、嚴厲打擊侵權假冒違法行為、推進執法體係和執法能力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新的階段性成效。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開展民生領域“鐵拳”行動

2023-03-20 10:13:0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16日至17日,省市場監管執法稽查工作會議暨2023民生領域“鐵拳”行動部署會在福州舉行。

  全省市場監管係統持續深化“鐵拳”行動、精心組織專項執法、嚴厲打擊侵權假冒違法行為、推進執法體係和執法能力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新的階段性成效。去年共查處各類違法案件41685件,罰沒款41553.34萬元,嚴厲打擊群眾身邊性質惡劣的違法行為,有效震懾了違法者。

  今年,市場監管部門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聚焦關係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重點商品、重點領域和重點行業,全面梳理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和市場監管風險壓力大的突出問題,嚴查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壓降脂等物質,假冒偽劣化肥,刷單炒信等虛假宣傳,“神醫”“神藥”虛假違法廣告,生産銷售劣質燃氣具,違法生産使用小型鍋爐和使用未登記電梯,利用不公平格式條款侵害消費者權益,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車”行為,生産銷售假冒偽劣電線電纜,食品檢測機構出具不實和虛假報告這十類違法行為。(記者 林智嵐)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4112944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