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出臺實施意見加快推進氣象高品質發展-新華網
  《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數字氣象”示范區、“海上福建”氣象保障樣板區、“清新福建”生態氣象典范區、兩岸氣象融合發展先行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在科技創新、氣象服務、氣象業務、氣象治理上取得更大進展,監測精密、預報精準、服務精細能力不斷提升,實現颱風、暴雨等災害性天氣監測預警服務水準全國領先,基本建成適應新時代新福建建設需要的更高水準氣象現代化。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出臺實施意見加快推進氣象高品質發展

2022-11-28 10:10:2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近日,省政府印發《福建省人民政府關于加快推進氣象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推進福建氣象高品質發展。

  《實施意見》明確,到2025年,“數字氣象”示范區、“海上福建”氣象保障樣板區、“清新福建”生態氣象典范區、兩岸氣象融合發展先行區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在科技創新、氣象服務、氣象業務、氣象治理上取得更大進展,監測精密、預報精準、服務精細能力不斷提升,實現颱風、暴雨等災害性天氣監測預警服務水準全國領先,基本建成適應新時代新福建建設需要的更高水準氣象現代化。到2035年,打造高效協同的精密監測新標桿、數字智能的精準預報新業態、普惠共用的精細服務新模式,特色鮮明的氣象科技創新有新突破,氣象防災減災能力持續全國領先,率先形成以智慧氣象為主要特徵的氣象現代化。

  《實施意見》提出增強氣象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加強氣象基礎能力建設、築牢氣象防災減災第一道防線、提高氣象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水準、優化人民美好生活氣象服務供給、強化“清新福建”生態文明建設氣象保障、建設高水準氣象人才隊伍等七方面主要任務。(記者 蔣豐蔓 通訊員 陳獻朝)

[責任編輯:袁羽]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