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走進福州-新華網
(記者 陳夢婕 文/圖) 23日,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福建分團在福州閉營。本次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韓國SK集團共同主辦,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為主題,在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四川、江西六省相繼開展交流參訪係列活動。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走進福州

2022-09-26 10:47:27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營員們在福州三坊七巷參觀。

  營員們在一家茉莉花基地體驗制作茉莉花茶。

  23日,2022年東北亞青年可持續發展研習營福建分團在福州閉營。在為期四天的時間內,營員們參觀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福建博物院、鼓嶺等地,了解福州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感受福建特色文化和非遺項目。

  “我認識了不少朋友,通過社交媒體,將所見所聞分享給我的家人和朋友。”福建師范大學留學生、外方營員代表湯思誠説,短短幾天時間,他體驗了很多中國非遺項目,讚嘆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

  福建工程學院留學生李赫表示,雖然大家來自不同國家,但是彼此平等友愛,能夠求同存異、共謀發展。“希望學有所成,未來能夠報效自己的國家,同時也回報中國,並為全球的可持續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中方營員代表林源盛表示,這次活動結識了許多真誠善良的外國友人,看到他們身上值得自己學習的優秀品質,也體會到了作為當代中國青年弘揚本國優秀文化,爭取各國友人理解和支援的重要性。

  本次活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韓國SK集團共同主辦,以“文化使者,青年力量”為主題,在山東、江蘇、浙江、福建、四川、江西六省相繼開展交流參訪係列活動。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秘書長李安晉以視頻方式致辭表示,各位青年營員親身體驗了福建的歷史文化和民俗風情,也更加直觀地感受到中國在脫貧攻堅、環境保護、可持續發展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和孜孜追求。

  他説,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願與包括韓國SK集團在內的國內外合作夥伴密切協作,共同為中外青年相互學習借鑒、相互交流合作搭建平臺,為促進中外民心相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陳夢婕 文/圖)

[責任編輯:陳醉]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