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國家綜合貨運樞紐補鏈強鏈首批城市公示 福州廈門泉州入圍-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國家綜合貨運樞紐補鏈強鏈首批城市公示 福州廈門泉州入圍

2022-09-23 11:30:18 來源: 福州晚報
字體:

  交通運輸部官網21日發布《2022年國家綜合貨運樞紐補鏈強鏈首批城市公示》,公示期為21日至29日,福州、廈門、泉州等15個城市入圍。

  國家綜合貨運樞紐是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的關鍵節點和重要支撐,是多種運輸方式一體化銜接的重要載體。

  今年7月,財政部、交通運輸部聯合下發《財政部 交通運輸部關于支援國家綜合貨運樞紐補鏈強鏈的通知》,要求立足産業鏈供應鏈保通保暢,聚焦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上的綜合貨運樞紐,支援引導多方力量加強資源統籌利用,優化貨物運輸結構,實現多種運輸方式深度融合發展,聯網補網強鏈,合力打造互聯互通、便捷順暢、經濟高效、綠色集約、智能先進、保障有力的綜合貨運樞紐體係,有力支撐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服務産業鏈供應鏈延伸。

  通知明確,自2022年起,用3年左右時間集中力量支援30個左右城市實施國家綜合貨運樞紐補鏈強鏈,促使綜合貨運樞紐在運能利用效率、運輸服務品質、運營機制可持續等三方面明顯提升,在提高迴圈效率、增強迴圈動能、降低迴圈成本中發揮積極作用,從而形成資金流、資訊流、商貿流等多方面集聚效應,更好服務重點産業鏈供應鏈,輻射帶動區域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 李錦清)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