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公布第二批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典型案例-新華網
(記者 林智嵐) 21日,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批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典型案例。該部門此次公布了其中10個示范性強的典型案例,以案釋法,以發揮教育警示和輿論監督作用。本次公布的案例中罰沒金額最高的是廈門視奕科技有限公司虛假宣傳上市案。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公布第二批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典型案例

2022-09-22 11:34:5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21日,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今年第二批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典型案例。今年初以來,省市場監管局結合“點題整治”等工作,組織開展反不正當競爭專項執法行動。截至8月底,共立案查處不正當競爭案件121件,罰沒款1309.48萬元。該部門此次公布了其中10個示范性強的典型案例,以案釋法,以發揮教育警示和輿論監督作用。

  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例包括:廈門視奕科技有限公司虛假宣傳上市案、莆田響叮當培訓中心不正當有獎銷售案、安溪縣鳳城益蜜羊城食品店虛假宣傳商品功能案、福安市歐源食品店虛假宣傳商品功能案、明溪縣典雅珠寶行商業詆毀案、廈門睿鑫順貿易有限公司商業賄賂案、福建中鐵蜀閩置業有限公司虛假宣傳商品性能案、福建福矛酒類行銷有限公司虛假宣傳案、福建泉州市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刷單炒信虛假交易案、惠安縣周發珠寶首飾店不正當有獎銷售案。

  本次公布的案例中罰沒金額最高的是廈門視奕科技有限公司虛假宣傳上市案。據了解,該案當事人于今年1月22日,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酒店舉辦“香港主機板上市財富峰會”,在現場舉行上市敲鐘儀式,宣布于當日正式在香港上市。經查,當事人未在香港上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第二十條的規定,廈門市思明區市場監管局責令當事人停止違法行為,並處罰款100萬元。(記者 林智嵐)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