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中小學幼兒園年內將配健康副校長-新華網
日前,省教育廳、省衛健委聯合印發《關于全省中小學幼兒園健康副校(園)長配備及管理工作通知》。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中小學幼兒園年內將配健康副校長

2022-09-21 10:03:42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日前,省教育廳、省衛健委聯合印發《關于全省中小學幼兒園健康副校(園)長配備及管理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衛健部門積極推進健康副校(園)長選配工作,並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相關工作。

  通知明確,中小學幼兒園健康副校(園)長可從當地醫療機構、疾控機構、健康教育機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等醫療衛生機構中選聘,優先考慮從與學校簽訂衛生應急、傳染病防控協作協議的機構中選聘。

  健康副校(園)長不佔學校領導職數和人員編制,任期一般為三年,可連續聘任;他們參加學校的有關工作或活動,應納入所在單位工作績效,所在單位給予核算工作量;接受學校所在地教育部門管理、衛健部門指導,在中小學校黨組織和校長的領導下開展相關工作。

  健康副校(園)長主要職責有:協助校長督促和指導學校(幼兒園)依照法律法規落實學校衛生工作,參與討論和制訂學校(幼兒園)年度衛生健康管理與健康教育工作計劃;協助和指導學校(幼兒園)實施學生健康狀況監測和健康教育工作,建立以學校(幼兒園)衛生專業技術人員為主、班主任為輔的衛生輔導員隊伍,共同推進學校健康教育,用專業知識影響師生及家長,普及健康知識;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健康行為習慣,促進學生體質健康狀況不斷改善等。

  根據通知,健康副校(園)長要落實“六個一”,即每月至少一次到學校(幼兒園)現場指導學校衛生工作;每季度至少為全校師生上一次健康教育輔導課;每學期至少參加一次學校(幼兒園)行政例會,研究學校(幼兒園)衛生工作管理等方面工作;每學期召開一次面向教師、學生和家長的座談會或知識講座;每學年向學校(幼兒園)提交一次衛生健康工作計劃和工作總結;每學年梳理一次學校(幼兒園)衛生工作管理制度,並根據實際情況進行修改和完善。(記者 張靜雯)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9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