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下達1億元科技小巨人企業研發投入獎勵資金-新華網
(記者 李珂) 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日前,我省向185家科技小巨人企業下達1億元科技小巨人企業研發投入獎勵資金,此舉將帶動企業年度研發費用投入近20億元。按照省委、省政府強化科技支撐、服務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我省積極培育發展科技小巨人企業,目前科技小巨人企業總數已達到2425家。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下達1億元科技小巨人企業研發投入獎勵資金

2022-09-21 09:27:25 來源: 福建日報
字體:

  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日前,我省向185家科技小巨人企業下達1億元科技小巨人企業研發投入獎勵資金,此舉將帶動企業年度研發費用投入近20億元。其中有79家企業已連續兩年獲得獎勵,這部分企業近兩年的研發費用平均增長率超過55%、平均營業收入增長率超過46%。

  “科技小巨人企業研發投入獎勵資金獎勵對象為2021年以來遴選的科技小巨人企業。”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技術創新中心負責人介紹,被列入科技小巨人的企業可申請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政策發生的研發費用獎勵,每家企業的獎勵金額不超過200萬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強化科技支撐、服務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我省積極培育發展科技小巨人企業,目前科技小巨人企業總數已達到2425家。去年以來,這些企業在研發投入、營業收入、利潤等方面的數據都有顯著提升;戰略新興産業領域的科技小巨人企業,特別是生物與新醫藥、新材料、高端裝備、新能源等領域的企業,凈利潤率保持兩位數高增長,增長率領先其他行業。如,生物與新醫藥企業平均凈利潤增長143.2%,新材料企業平均凈利潤增長34%,新能源企業平均凈利潤增長31.7%。科技小巨人企業正逐漸成為我省促進經濟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準的新生力量。(記者 李珂) 

[責任編輯:連雨欣]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01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