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州市部署專項行動 解決城市夜間噪聲擾民問題-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州市部署專項行動 解決城市夜間噪聲擾民問題

2022-09-15 10:33:54 來源: 福州晚報
字體:

  為扎實推進“靜夜守護”專項整治,著力解決城市夜間噪聲污染擾民問題,近日,福州市生態環境局組織市直九個部門聯合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通過5方面22條舉措,聯合攻堅,還“靜”于民。

  市、縣兩級生態環境部門成立攻堅行動工作專班,對夜間噪聲污染投訴問題開展“拉網式”“起底式”大排查;各縣(市)區成立部門聯合勸導隊,強化夜間巡查勸導;部門聯合檢查、聯合通報,對典型案例予以公開曝光、挂牌督辦。

  市生態環境局牽頭完善《中華人民共和國噪聲污染防治法》中生態環境、公安、住建、交通運輸、文旅、市場監管等部門職責分工方案,完善協調聯動機制或聯席會議制度,進一步明確信訪投訴事件“四個第一時間”快速響應要求,細化多元化解機制,持續推動噪聲線上監控的安裝、聯網。

  對夜間噪聲污染投訴問題加強跟蹤調度,按照區域、領域、行業等分類多角度分析研判,挖掘重點問題;實施市直參與部門挂片包案負責制,加強對夜間噪聲投訴問題查辦情況的跟蹤調度、督辦指導。

  對多次重復投訴、整改滯後的重點噪聲突出問題,市生態環境局會同市直部門成立督導組,進行現場督導;強化跟蹤問效,深入落實“雙點評”工作機制,對相關責任部門和各地工作開展情況進行通報,加強跟蹤督辦;對組織協調推動不力、接訪查辦不嚴不實等突出問題,視情採取通報、約談、問責等措施。

  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從群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群眾最期待的地方做起,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之事和‘最怨最煩’問題,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生態環境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何佳媛)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15031129003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