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福建省鄉村振興熱度指數出爐 福州涉農縣(市、區)均榜上有名-新華網
EnglishEspañolFrançaisعربىРусский язык日本語한국어DeutschPortuguês中文/繁體 新華網,讓新聞離你更近!
推薦:泉州線上福建省衛健委福建省人防辦
新華社新華網新華網客戶端公司官網 證券代碼: 603888 新聞熱線: 0591-87381859
原創報道融視頻互動式報道新華訪談新華雲直播“飛閱”新福建海峽兩岸鄉村振興法治福建熱點專區推廣資訊

福建省鄉村振興熱度指數出爐 福州涉農縣(市、區)均榜上有名

2022-09-14 09:43:58 來源: 福州日報
字體:

  13日,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福建省鄉村振興熱度指數評價”新聞發布會,發布“2022年福建省鄉村振興熱度指數評價”結果,福州涉農縣(市、區)均榜上有名。

  據悉,該指數從“宣傳度、參與度、反響度、獲得感”(簡稱“三度一感”)四個維度對全省78個涉農縣(市、區)鄉村振興工作進行評價,每年發布一次。

  會上公布的榜單顯示,在綜合排名方面,晉安躋身全省前十;在宣傳度上,倉山、長樂進入全省前十;在參與度上,福清、連江等入列;在反響度上,福州縣區佔據“半壁江山”,分別是晉安、馬尾、閩侯、閩清、羅源;在獲得感上,晉安、閩侯、閩清、永泰進入全省前十。

  “數據反饋,福州多個涉農縣(市、區)位列全省前十,説明福州在宣傳、發動群眾參與鄉村振興工作上投入了較大的力度,且公眾對鄉村振興的參與熱情以及社會反響較為熱烈。”省鄉村振興研究會有關負責人表示,“鄉村振興熱度指數”可客觀評價鄉村振興戰略落實情況,能為鄉村振興在群眾心目中的口碑畫上清晰的“刻度線”。(記者 藍瑜萍)

[責任編輯:鄭雲彩]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427